闻嘉深

杂食 看看置顶
佛更(俗名鸽子)。
恺楚 政聂 稳定在产。

【恺楚】See you again 中

  文艺复兴 前文合集可见

还有就是 能不能求个评论QAQ

-------以下------

(四)

恺撒下车的时候雨已经稠密如帘布,他把自己的防雨风衣领口立起来,往后看了一眼楚子航。仿生人莹白的脸颊上挂着圆圆的雨水,犹如传说中深海人鱼的珍珠眼泪。恺撒只好从车里取出伞,撑开一朵黑色的花,罩在这中国瓷人般的楚子航头上。

楚子航额角的LED灯转成了黄色,他说:“我想你知道我是防水的,这样做没有必要。”

恺撒并不回答他,只是接着把一把警用手枪连同伞塞进他手里,冰蓝色的眸子眨了眨,说道:“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仿生人没有配枪资格。”楚子航冰冷地回绝。

“没人知道。”恺撒满不在乎,猫着腰躲进破败的贫民窟房屋。

楚子航反常地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手枪收到怀中。

根据路明非的定位追踪,一名幸运逃脱的嫌疑人带着不知具体数量的仿生人逃到S市著名的贫民窟,14区。这里向来是黑帮罪犯流窜之地,搜索嫌疑人难度极高。

幸而此刻天降大雨,还是接近午夜的时刻,平日里乱糟糟的街道悄无声息,唯有黑夜里有几只淋得透湿的流浪猫端坐在坍塌的墙头,睁着圆溜溜的瞳子,好像飘浮在夜色里的灯泡。

“大雨冲刷了太多痕迹,搜索难度系数增加,预计扫描时间延长到十分钟。”这时,跟着他的最大的灯泡楚子航压低了声音说。他金灿灿的眼睛此刻亮得好像一对探照灯,如一只夜幕下蓄势待发的独狼。

恺撒无奈地吐槽:“您能把您那对灯调暗点吗?”

楚子航错愕地张了张嘴,好看的眉峰扬起来,许久抿了抿唇角,低声说:“不好意思,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恺撒再度语塞,看来这种吐槽甭管你是什么型号的仿生人,听见了都得变成上个世纪苹果公司的Siri。

但是这个Siri该死地还有精心编程制作的小动作,听不懂就算了,抿抿唇是在做什么?那张浅红的薄唇似乎因此染上了一点儿晶亮的水色,让恺撒心旌摇曳。

这是恺撒第一次讨厌仿生人那种对真实人类的完全模仿。

“扫描完成了吗?”恺撒收敛摇曳的神思,佯装镇定地说。

“嗯。”楚子航垂下眼帘,精细与人类无异的睫毛阴影正好落在眼下的卧蚕上。

名叫恺撒的萤火虫,直接被缠死在楚子航张开的蜘蛛网上。

“按照逃逸货车的轮辙与大雨持续时间计算可知...”楚子航冷静地报告,却突然被恺撒打断。

恺撒明明白白的望着他,像是越过很久远的岁月,轻声道:“楚子航,你,真的很漂亮。”

楚子航这次没有愣神,他几乎是立刻回想到恺撒之前递给他的那朵玫瑰,雨水落在白人青年透着绯红的脸颊上,像极了那原产于美洲的花。

仿生人感觉他的唇角,难以自抑地上扬。


(五)

恺撒恨不得杀了五分钟前傻乎乎的自己。

夸一个仿生人长得好看也就罢了,居然用的是最普通最简单的“你真漂亮”,如果有来生恺撒一定要通读莎士比亚的所有诗篇,把舌头捋顺了,发表一篇古希腊雄辩家式的演讲。

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

所幸楚子航听了他的那番蹩脚告白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微微勾唇,就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分析。现在他踮脚试图翻上货车的车顶,检查这辆嫌疑车辆。

恺撒晃晃脑袋,伸手轻巧一跳,攀上货车边缘,用劲一撑把自己撑上车顶,样子很像一些矫健的猫科动物。他比楚子航高了半个头,楚子航实在没办法像他一样登上车顶,只好在地面上眼巴巴看着。

货车顶上一个小小的透气窗口,恺撒比划了一下,掏出随身的猎刀,撬开窗子无声地落进车厢。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恺撒迅捷地穿过黑暗中堆积的货品,从里面打开了车厢的后门,楚子航极有默契地跳上来,帮着他关门。

楚子航审视脚下,突然额角LED灯颜色由蓝转红。

恺撒注意到他的变化,才发现车厢角落蜷缩着一个黑影,额角与楚子航一样的红色灯光。

黑暗中有刀刃的声音向恺撒袭来,他战栗着往后急退,紧接着一声枪响。一个人被子弹击中,重重地跪在了地上。

楚子航的准头极好,恺撒凑过去一看,那子弹正中袭击者的心脏。那伤口,汨汨地流出蓝色荧光的血液来。

恺撒认出这是个男性仿生人,他的LED灯闪烁了一下,挣扎着,熄灭了。

“k...kevin?”角落里那个仿生人突然出了声,楚子航立马向前一大步。

恺撒拦住了他,点亮手机自带的手电筒。

车厢被雪白的灯光照亮,满地堆放的是簇拥在一起的向日葵。地面上铺满白色的“面粉”,衬得暖黄色花朵自由而奔放,满眼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

第二个仿生人趴在这片花朵间,他的下半身已然荡然无存。他爬到两人跟前挣扎着抱住被楚子航射杀的仿生人,发出心碎绝望的悲鸣。

恺撒默然。

“杀了我....杀了我吧...”残疾仿生人艰难的转头,抓着楚子航的裤腿,机械般的重复着。

楚子航还握着枪,死死盯着仿生人,纹丝未动。他金黄色的一直冷漠的瞳孔好像在颤抖,额角的灯光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换色彩。

仿生人用尽最后的力量伸手探向他,楚子航惊吓之中想也没想,扣下了扳机。

恺撒大惊失色,想要阻拦却早已来不及。

“R,A,9。”又是一枪,仿生人喃喃地说,好像笑了出来,直到眸光与灯光一同暗淡下去。

“楚子航!”恺撒焦急地大喊,扶住他的肩膀,与他面对面,“你在走神些什么?”楚子航与他对视,金色的眼睛了无光彩。

他用恺撒能听清的最低音量开口问:“你为什么给我,那把枪。”

恺撒瞳孔一缩。

“你为什么,把你的信任毫无保留地交给我。”

我只是一个跟你相识两天的仿生人而已。楚子航痛苦地想。我处理案件的能力并不成熟。

然后他听见恺撒说:“因为你是楚子航啊。”

他惊讶地抬头,看见恺撒眸子里悲伤又欣慰的光芒,让那片冰海一样的颜色拥有奇异的魔力,让他移不开眼光。

恺撒掌心的温度透过仿生人的制服传递到他的肩膀上。他忽然就领悟了“温暖”两个字的含义。

他伏在他肩头,发出了和那个仿生人一模一样的声音。

痛苦启动了他身体里,本不该被启动的程序。


(六)

路明非在自己的工位上睡得口水横流,突然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

“喂。”他懒洋洋地接听,拿手背擦了擦自己的脸颊。

“立刻定位楚子航!”恺撒一嗓子差点没把他睡出窍的灵魂吼得找不回来。

路明非赶紧在键盘上噼里啪啦一通敲,一边问恺撒:“怎么回事老大,师兄又自己一个人跑了?他怎么还这么猛男啊草!”

“我他妈也不知道!”恺撒听上去很是暴躁,“他杀了两个异常仿生人以后,我们调查了那个贩毒的车厢,结果他一看到三个字母,就突然跟启动了什么隐藏程序一样,硬说他俩给了他线索,他怀疑有仿生人自治组织,然后开着那个破车就把我扔了跑路!”

“等等,哪三个字母?”路明非右眼皮一跳。

恺撒秒回,语气愤恨:“RA9!”

路明非瞬间沉默。

恺撒意识到不对劲,大吼一句:“路明非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

“老大,师兄生前编的那个仿生人感情程序,名字就是RA9。

“这三个字符的意思是,

“I am alive.”

恺撒也沉默了。

“可是,师兄的这个程序,只有我知道。”路明非挠挠鼻子,调用文件。“他其实还留了东西给你,我想我也应该把它交给你了。”

恺撒看着路明非发给他的文件,里面是楚子航的手写信。

这个楚子航不是那个仿生人,是那个在人前被叫做“鹿芒”的,

已故模控生命创始人。

恺撒安静地找了个马路牙子坐下来,读完他的信。尽管不是母语,青年工程师的英文依然写得很好看。

唯有落款是工工整整的东方文明古国的文字,漂亮清秀得像王维笔下渭城朝雨浸润的杨柳。

恺撒无奈的苦笑,想起那些跟在楚工程师身后的日子,明明只是过去了四年,那个戴着细框眼镜的楚子航,好像已经离他太远太远。

你知道我会想着把你找回来是吗?恺撒自嘲地想,才在模控生命的每一位仿生人身体里都写上那个RA9。

可是你看看,即使你变成了仿生人,依然还是毫不犹豫地抛弃了我奔向危险。

“老大,S市工程大学废弃的东校区。模控生命已经开始行动,阿曼达派出了二十人特遣小队前往任务地点,我也被调用,看来事情闹大了。”路明非的信息突然出现在恺撒的手机上,语气一反常态地严肃,“还有,师兄也在那。”

恺撒钻进自己的悍马,踩下油门。

楚子航,这次别想再自己一个人离开。

-------TBC-------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