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嘉深

杂食 看看置顶
佛更(俗名鸽子)。
恺楚 政聂 稳定在产。

【恺楚】See you again 下

文艺复兴 底特律变人AU

仿生人恺楚

前文合集可见 给自己完结撒花


(七)

楚子航转身沿着墙根溜进实验楼,门口把守的仿生人双眼微阖,抱着一把冲锋枪,并没有注意到他。

他有点紧张,总觉得这地方奇怪的熟稔,但是把自己的数据库浏览了一遍也没能找到相关信息。

这个废弃的大学校区确实盘踞着一个未知仿生人组织,防御严密装备齐全,想来一定有领导者。十分钟前,楚子航便将自己搜集到的资料全数发给了模控生命。以公司的工作效率,在一小时内就位控制这些异常仿生人绰绰有余。

楚子航沿着楼梯往上,这个实验楼看起来是防守相对疏松的地方,除了门口的瞌睡大哥也并没有往来巡逻的仿生人。

他太好奇了,其实他根本没有必要潜入这里,只要原地待命就可以完成自己的任务。

但是他脑子里总是有一种超出程序外的东西驱使他走下去。他忽然想到被他抛下时恺撒在货车后视镜忿忿不平的脸,那对清澈的冰蓝色的眼睛里燃烧着火焰,可惜他只能站在原地,雨水顺着脸颊滚落下来,咬着牙无能为力。

还蛮可爱的。楚子航忍不住勾勾唇角。任务结束后,也许得跟这个有点儿骄傲的男人道个歉。

顺着楼梯往上走,一盆绿色盆栽吸引了楚子航的目光。它油亮亮的叶片在雨后湿润的空气里肆意张扬,显然被人照顾得很好。

楚子航心头一跳,不由自主地被它吸引,走廊尽头孤单的一间办公室,门框发黄,蓝漆的“RA9”三个字母端正地印刷在门板上。似乎一切谜团的答案,就在门后。

没有任何犹豫地,他推门而入。

意料之外的是,房间陈设很普通,一张方桌,一方软床,一个等比例仿生人模型摆在桌与床之间的空地上。方桌上一头是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的文件夹,一头是早被这个后互联网时代所抛弃的台式电脑。

这种感觉实在是怪异,像是推开了那门以后,时间倒流了十年,房间的主人刚刚离去,可是门外的世界在他离去的瞬息间变了模样。

主人也再没能回到这张桌前。

楚子航拉开桌前的椅子坐下,翻开那一摞摞文件,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数据报告单以及无数程序算法设计案。

这些整齐严谨的文字逐渐将一个仿生人从设计到制造的流程展现在他眼前。与现在流水线量产的仿生人不同,这个仿生人是一点点自错误与失败中蜕变成长而来的。

他是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仿生人。

“x年2月11日,C成功完成自主行走,不过有时会被一个小小的台阶困住。上下肢协调程序需要优化。

“x年3月20日,完成压力调度测试,C展现了良好的随机应变能力。

“x年5月14日,圆满通过自主设置的图灵测试,C现在跟人类很相像了。对他的外观进行了优化,他显然对自己的金色长发很满意。

“x年6月1日,Caesar买了草莓生日蛋糕回来,味道不错。但是之后不能把甜品菜单放在办公室,仿生人太容易窥探人类隐私了。

“x年8月4日,Caesar第一次去游乐园,喜欢过山车。不过他看上去还是有些失望,下次带他来,尽力跟着他试试鬼屋吧。

“x年12月25日,Caesar出现了情感表达。也许是RA9生效了。

“PS:我答应了他。”

文件末尾署名是中文,字迹清秀但有力。

楚子航凝视着出现在记录文本后面的他的名字,电子大脑一时宕机。

等比例仿生人模型的一头金色长发,在他身后,熠熠生辉。

  

(八)

夜已经深了,入夜后下了好半天的小雨总算停了,空气仍湿重黏糊着,窒息般的压迫感。

恺撒趁着夜色撂倒了门口几个模控生命的先头部队士兵,幸好当初给楚子航的臼齿埋进了卫星定位器,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抓住这位习惯孤身乱窜的祖宗。

一路上已经有几具仿生人的尸体,在人类的高强度攻击下,这个苟且偷生的异常仿生人组织显得如此的脆弱无力。何况他们面对的,是最了解他们的,赋予他们所谓生命的仿生人生产公司。

好比圣经里的大洪水时期,得不到耶和华眷顾的人类,只能无助地凝望诺亚方舟离自己而去,毫无怜悯。

这是神明对它的附属物,单方面的屠戮。

恺撒在心里冷笑,模控生命应该很享受当上帝的感觉。

可惜他早已是自私自利的一个人类。

或者,确切的说,早已融入人类的,仿生人。

他跑上很多年前踉跄走上的台阶,那时走廊里全是金色的阳光。

草莓生日蛋糕的香气可以氤氲在整个楼层里,连楼道转角摆放着的那盆龟背竹都在甜甜腻腻的味道里沉醉。

恺撒在那扇门前停步。

门虚掩着,里面一点光都没有。

他试探着往里走。一道拳风倏忽袭至眼前。

他下意识往后,想退回门边,但早已有人摁住门板咯哒一声落了锁。视野彻底变黑,一双手在咯哒声落地前掐住了他的脖子。

换做正常人类,此刻应当会因为窒息逐渐失去反抗能力。但机械心脏根本不受影响,按照原来的频率跳动,他右手曲肘向下,在肘击命中的前一刻那双手灵巧地避过去。

恺撒立刻展开反击,左手一个堪称完美的摆拳顺着袭击者手臂消失的方向冲出,结实地给对方来了一下。

袭击者右颔骨发出一声细微声响,显然趔趄了一下,彻底暴露了自己的位置。恺撒下意识扑出,双臂一揽,对方显然没想到他会以这种笨拙的方式袭击,躲闪不及,被压倒在身后的床上。

黑暗中,楚子航和恺撒鼻尖对着鼻尖,明明两个人都没有人类的呼吸,他自己的鼻子却泛起奇怪的痒意。

“你的格斗程序可是脱胎于我。”楚子航看见那双冰蓝色的瞳孔泛起得意的涟漪,“楚子航。”

楚子航闷着声音道:“我才不是你说的什么楚子航,我是编号RK600的警用仿生人原型机。”

恺撒不以为然:“你都看了那些文件,还想不起来吗?要不我帮你回想回想,反正床就在这里。”说着轻轻啄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恺撒!”楚子航白皙的脸泛起红晕,不得不说,模控生命的设计细节还是很到位的。

“我必须得承认,即使是机械的,你的脸皮还是太薄了。”恺撒笑着起身。

楚子航被他噎的说不出话,转了转眼珠子,说道:“为什么瞒着我。”

恺撒笑意淡了淡,好一会儿才道:“我本来想着,要让你重新爱上我。”

“你哪来的自信。”楚子航白他一眼,拉开门往外看,说,“模控生命的人都到了。”

恺撒从背后搂住他:“你还想做鹿芒吗?他们可是早就把你的名字抹去了。没人知道楚子航是谁,你完全可以重新开始。”

楚子航回头,背后是湿润的夜色,他好像难得的笑了笑,紧接着说:“鹿芒创造了模控生命,那楚子航就可以毁灭模控生命。”

他往前一步,挣脱出恺撒的怀抱,转头直视他。

“因为仿生人不需要上帝。”楚子航的瞳孔亮如熔金,滚烫灼人。

恺撒忍不住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真的很迷人。”

楚子航眉头微扬。

“也很迷仿生人。”

恺撒及时地在楚子航给他一拳之前逃出了他的攻击范围。


(九)

路明非干净利落地把阿曼达绑了起来,一边眺望那头学校操场上恺撒和楚子航的矫健英姿。

他对自己这份负责在战场后方痛打落水狗的工作非常满意。比起在电脑前苦逼debug的日子,这份工作简直就是解压神器。

他低头看着昏迷不醒的阿曼达,乐得要死,平日里压榨员工提出过分要求的上司被自己痛打了一番,让他简直想高呼“打倒资本家!工人阶级万岁!”

“RA9”仿生人自治组织其实已经招揽了相当多仿生人,在恺撒和楚子航这种战神的领导下,逐渐转守为攻,现在基本就是压着模控生命打。S市警局早就接到仿生人械斗的报告,但在路明非这个警局奸细的竭力游说下已经作壁上观。

模控生命在阿曼达的领导下确实暗箱操作了太多东西,S市本就对这家公司有所忌惮,如今模控生命惨遭暴打,他们也乐于看戏。

“跟着老大师兄混日子真是好啊!”路明非抹掉额角并不存在的汗滴。

大约又过了半小时,恺撒和楚子航结束战斗,并肩走到路明非面前。

“师兄,老大!”路明非大力招手,充满了狗腿子的自觉。

楚子航向他道谢:“谢谢,这四年多亏了你。”

“嗯?!我啥都没干谢我干嘛啊师兄!”路明非尴尬地笑了笑。

恺撒把一摞纸拍给他,说:“你骗我骗得真开心啊?!”

“路鸣泽?嗯哼?”恺撒揶揄他,“这个化名比你本名好得太多,‘RA9’领袖。”

路明非愣住,他已经很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

“其实我真的很想你回来啊,师兄。”路明非几乎要落下泪来,他的声音低哑无力。

楚子航拍拍他的肩膀,温和道:“我知道,走吧,带你去吃夜宵。”

恺撒皱了皱眉,拦住楚子航:“凭什么,深入敌境把你找回来的可是我。”

楚子航仰头搂住他后脑,嘴唇吻上恺撒的,舌尖安抚似的舔过后者的齿列,恺撒有点晕乎,他好像尝到了草莓蛋糕的甜味。

“控制模控生命的工作总得有人来做。”楚子航对他笑笑。

好吧,一生要强的恺撒,很不争气地,被这个吻收买了。

楚子航在夜色中向他挥手告别。

See you again.

------------FIN---------

See you agian这句话既有道别的意思,也有“再见面”的意思。

算是为我的标题找补了哈哈哈哈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欢迎写点评论给我!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